close

前陣子突然在家裡樓下看電視~要上二樓的時候,發現竟然完全站不起來!
腰椎有個地方刺痛到不行~讓我瞬間非常緊張
後來還是請我弟扶我~好不容易站起來了
雙手撐在桌上~真的可以說是用盡全力把下半身撐起
雙腳還是沒辦法走動!
 
其實在此之前~便有一陣子斷斷續續是躺在床上
但翻不了身的情況~不過因為覺得可能單純孕期不適
月子沒做好什麼的~就沒有多想
 
隔了兩天後~噩夢降臨
這天我一如往常的早起帶一歲四個月的兒子出門吃早餐
然後帶他去鐵花村走走~
回家後便開始忙碌地對帳、用出貨單
(通常都是坐在電腦前很久~~)

接著下樓處理包裹~但是有個問題是孕婦真的DHA嚴重缺乏
我想我女兒應該很聰明因為我變得極笨
於是很多在腦袋裡該記住的事情沒記住
又上二樓電腦看~這樣來來回回一樓二樓超過十趟!
 
我媽馬上說:我覺得應該要再買一台電腦放一樓……

 
然後趕在四點出貨~中間尚未吃午餐
接著出門產檢~產檢後才在回家的路上買東西吃
後來一陣陣宮縮腰酸背痛~
當下覺得應該是今天太累了!於是上二樓休息
結果竟然一直痛到凌晨~痛得我好想哭
上網查也查不到任何資訊~身體不適到我決定掛急診

三點抵達婦產科後~馬上告訴護士我的情況
偵測了大概二十多分鐘~確實是宮縮頻繁
但目前寶寶才26週,大約700公克,若真的生可以說存活率極低
於是吃了安胎藥+打止痛針
孕婦應該都跟我一樣~對用在身上的藥物絕對敏感
深怕傷害了寶寶~我問護士這個安胎藥的作用

她說是讓子宮的平滑肌不要再繼續收縮~
止痛針則是麻醉等級讓我感覺不到痛~
 
為了讓子宮快點停止收縮~安胎藥必須要咬破吞入且不能喝水
就這樣觀察到早上六點多~狀況好轉了一半
但是還是持續有宮縮的現象~

這中間我問了醫生蠻多的問題~
像是第一胎比第二胎累~但從來沒這樣的狀況
每胎狀況不同~如果有常常宮縮的情形可能是太累或是早產體質~

(我猜大概月子一個沒做好體質就變成早產體質了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期間 早產 急診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